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

中風案例

1. 姓名:詹 O O
2. 年齡:64歲
3. 症狀及體徵:民國96中風住院,出院持續復健半年,目前左手肩臂上舉有困難,無法全舉,左手指活動不靈活,小指無法控制,左腳較沒力,走路一跛一跛。
4. 診斷:上背部胸椎旁原始點筋傷,患者此處非常疼痛,應為此處筋傷,腰椎二側筋及兩側臀部薦椎旁之原始痛點亦如是。
5.地點:中和南勢角。
6.推揉:n次(2009-6/28、7/4、7/5、7/12、7/19.............)

處置:枕骨下緣、揉按上背部胸椎兩側、崗下肌及薦椎旁之原始痛點
結果:處理後左肩上舉幅度有改善,舉至最上方,較不會疼痛,腳也有改善,改善幅度沒有手明顯,7/19加強臀部力道後,腳走路有明顯改善。

備註:
7/12:揉按上背部胸椎兩側,此處原始點疼痛程度有改善,沒有之前痛。
8/16:患者本有頻尿的問題,現在晚上原本一小時須上一次厠所,現在三小時才會起來上一次,推測應為推揉薦椎原始痛點之效用。
9月:左手的手指痿縮狀況已有改善,推揉蚓狀肌已有痛的感覺,並從原本白色無血色的手指,變為有血色並長出肉,腳膝原本會痛已不痛,走路仍一跛一跛,但無不舒服症狀。

薦椎崗下肌 胸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