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昏倒急救案例

急救案例 98.7.21
症狀及體徵: 患者於昏倒前,噁心想吐,呼吸困難,最後因無法呼吸而整個人向後昏倒。
處置:扶坐地上,推揉胸椎二側兩側筋及枕骨下緣之原始痛點,並熱敷胸椎。(應再加上耳後翳風穴)
結果: 於揉到胸椎左側原始點,約第三點時,患者甦醒,並感覺胸椎左側原始痛點非常痛,剛醒來時,還覺得頭昏昏沈沈,手腳發麻,經過繼續推揉並熱敷胸椎後,漸漸恢復體力。

胸椎翳風穴及枕骨下緣

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

原始點療法(操作手冊)














疼痛原始點療法---感冒.青春痘



頭部及胸椎原始點療法

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

五十肩案例

1.案例二人 98.7.12
2.症狀及體徵:五十肩,肩前、肩上、肩臂、肩後痛。
3.處置:肩上、肩前及肩臂痛則推揉崗下肌原始痛點,肩後痛則推揉胸椎原始痛點。
4.結果:推揉後,肩痛改善,推揉多次者,肩痛消除。
備註:
98.8/16對其中一人進行追蹤,已完全無症狀。

崗下肌 胸椎

抗癌天使

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上背部原始點

肩部原始

下背部及腰部原始點

臀部原始點

腿部原始點

小腿部

足部原始點

肘部、腕部、手部原始點

手指部

內科運用

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

所有疾病,其症狀(訊號)包括疼痛、痠、麻、癢、脹、悶、刺、腫、暈、抽筋、肌肉跳動、灼熱感、發燒、怕冷、流鼻涕、耳流膿、咳、喘、腹瀉、嘔吐、白帶、骨刺、瘤、疹......等不一而足,不管是分屬內科或傷科也不管是任何原因造成,其治療方法都是一樣的,只要找出原始痛點,推揉即可(原始點療法用於預防及治療病痛的部位稱為原始點,推揉原始點時,感覺疼痛的點,稱為原始痛點)。如果是寒證引起,則須加熱源熱之,熱源包括溫灸、加熱紅豆袋、暖暖包、電毯、電熱器…等。熱源使用:應以患者感覺溫暖舒服為宜,不可有燙的感覺。

肺癌患者親身經歷


這是一個肺癌患者的親身經歷,從被醫院宣佈死刑,拒絕化療,改用 原始點療法治療,病情日趨穩定,甚至五年的咳血狀況已不復見。

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頭部、頸部原始點

前言

眼睛充血、手指麻案例

1.姓名:張 O O
2.年齡:OO歲
3.症狀及體徵:眼睛滿血絲,母指、中指及食指麻。
4.處置:眼睛部份推揉翳風穴、枕骨下緣及熱敷;手指部份,推揉手肘之原始痛點。
5.結果:
眼睛血絲-推揉後(共推揉四次),眼睛血絲明顯改善消失。
手指麻-推揉後(一次),手指麻已消除。

翳風穴及枕骨下緣手肘原始點

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

中風案例

1. 姓名:詹 O O
2. 年齡:64歲
3. 症狀及體徵:民國96中風住院,出院持續復健半年,目前左手肩臂上舉有困難,無法全舉,左手指活動不靈活,小指無法控制,左腳較沒力,走路一跛一跛。
4. 診斷:上背部胸椎旁原始點筋傷,患者此處非常疼痛,應為此處筋傷,腰椎二側筋及兩側臀部薦椎旁之原始痛點亦如是。
5.地點:中和南勢角。
6.推揉:n次(2009-6/28、7/4、7/5、7/12、7/19.............)

處置:枕骨下緣、揉按上背部胸椎兩側、崗下肌及薦椎旁之原始痛點
結果:處理後左肩上舉幅度有改善,舉至最上方,較不會疼痛,腳也有改善,改善幅度沒有手明顯,7/19加強臀部力道後,腳走路有明顯改善。

備註:
7/12:揉按上背部胸椎兩側,此處原始點疼痛程度有改善,沒有之前痛。
8/16:患者本有頻尿的問題,現在晚上原本一小時須上一次厠所,現在三小時才會起來上一次,推測應為推揉薦椎原始痛點之效用。
9月:左手的手指痿縮狀況已有改善,推揉蚓狀肌已有痛的感覺,並從原本白色無血色的手指,變為有血色並長出肉,腳膝原本會痛已不痛,走路仍一跛一跛,但無不舒服症狀。

薦椎崗下肌 胸椎